close

 2015.05.13長榮航空複試

1440x900_tcm27-24491  

 

 

  從接到複試通知後,這段期間一直忙碌準備面試資料、讀書會(真的很重要)...,就這樣時光飛逝,要複試了。

2015.05.13  這天,又來到長榮航空,一樣很吸引我,一樣是我最大的目標。

  

  我是12:30的梯次,還蠻幸運對於我這種住在中部,交通又不便的地方,算是給我非常充足的時間!

不過這次在前一天把老早定好的高鐵取消了,改成自行開車!

開車小建議:走國道一號看到南崁交流道下去後''左轉'',約2百公尺就可以看到長榮了!

車子可以停在對面特力屋地下停車場(要收費)。 我覺得自己開車反而可以分散面試的緊張感~

 

  進到長榮後,依舊時時刻刻保持儀態,先到一間會議室繳交資料,工作人員會跟你對初試時交的履歷,然後在我們帶的a4信封上填地址,現場會有長榮地址,記得帶筆、立可白。

 

  接下來一梯40人分成兩組(1-20一組、21-40一組),一律先去英文面試(兩間),在去中文面試(兩間)。我被分到第一組,一下子就被叫號碼到面試房等候。 也因為是第一組,很快就結束整個面試流程,12點初在長榮外面等,約12:15進去,跑完整個流程出來是兩點半,真的很有效率!

 

  英文面試 2位考官(一男機師一女座艙長or教官)

   走進去時工作人員就會發小卡,今年多了一樣"看圖說故事",抽題還是有,也有問履歷相關但問題比較少,沒有英文自介。考官人都很好!會先講解小聊一下,講解過程,男、女考官都會提問,但主要是女考官最多。

   我抽到的圖像在世貿館展出hello kitty機的週邊,前面有四位長榮空服員在發東西給客人。 一開始考官是說用英文描述你所看到的圖,其實我面試前幾天準備了好幾張看圖說故事,但沒機會講到..,所以只好簡單描述我看到了什麼,講完男考官還說clear~有點高興!

   再來就是抽卡,要先念一次自己抽到的題目再開始描述我抽到的是what do you think about Hello kitty? 我:Hello kitty讓我覺得溫暖,有看過Hello kitty機,最喜歡是global jet,他讓我覺得可以與人更closer together 並帶給我warm and sweet...然後我就停了。 考官:帶給你溫暖?我說:對,帶給我溫暖。 考官笑著說:oh ok warm~  

  覺得自己講的不夠好,好像講太多次warm,不知道考官喜不喜歡我,最後看履歷問問題,問我的工作確認一下,但只有簡單帶過而已就結束囉~ 接著就被帶到中文面試房間外等候。

 

  中文面試 3位考官(兩女一男 協理經理之類的)

  一開始自我介紹接著從履歷問問題,考官在我自介完後看我的履歷問了ㄧ個特別的問題。

  考官:如果有一個超帥的男生但個性不好,另一個很醜的男生但個性很好,這兩個都非常喜歡你,你會怎麼選擇?

  我:看當時情況,但目前我會以工作為優先,我的人生最優先是工作再來是家庭、朋友、愛情。(沒有講到要選哪一個)

  考官: 你把愛情放最後,如果你男友聽到會很難過耶,你有男友嗎?

  我: 沒有。

  考官:(點點頭)嗯,還很年輕,2x歲。

  考官:家人支持你進到這行業嗎?

  我:他們都很支持我做這份工作!

 考官(唯一的男考官)可以說一下你的志工經驗嗎?

  我: 去韓國當志工是服務獨居老人,他們都很需要陪伴,看到我們去都很高興,還有花蓮志工服務在山上的偏鄉孩童,他們都很喜歡營隊........。

 

  複試經歷差不多這樣。

 

  整理看圖說故事的圖片,收集到幾張真的有出現的,自己面試時被問的找不到(sorry..),其實大多從長榮航空網站的公司消息或google找來的希望有朝一日能幫助到妳們。

 

S__15949844  S__15949845  

20150330002595  images  

20141030004489  20141214002584  

先放這幾張做範例,如果有需要更多照片或是面試資訊可以問我,有時間一定會盡量回覆!

 

  考前除了諸多準備外,記得先了解公司近期新聞、公司背景、文化、理念...,我個人覺得很重要,

面試時很有可能被問到,也代表著你的誠懇以及想進入一家公司的決心。

 

複試結束之後,反而沒有比較放鬆,每天等體檢通知,睡前總是不斷回想面試與考官說過的話...

我只能說,我太緊張了。

 

後來,思考了一下,

我想,將這些重擔交給上帝吧,相信祂好過自己憂慮千百倍。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