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長榮航空空服員一招體檢通知

 

這是一篇分享文X自我勉勵文。

就在5/21下午六點多,我收到長榮航空培訓空服學員體檢通知了!

基於當下工作無法大笑或大哭,只有默默的在心裡感謝主。

  從大四下決定要考空服員到現在,畢業一年了。

  剛決定要考時,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很  慌  亂!空服員面試涉獵的範圍真的很廣,從服裝、彩妝、儀態、英文....(當然不止這些)

  而且因為家住在彰化的''花的故鄉'',考空服員在許多方面都很不方便,只有靠上網查詢或買書自己看,也因為如此,我決定藉由網路分享個人經驗,幫助更多人完成夢想,這是初衷。

  當時的我沒有過多的金錢去空姐補習班,把持著一種獨立心態,心想我要靠自己完成這份目標。

一畢業7、8月我去了花蓮、韓國做志工服務,原因是我想讓自己的人生更精采,更多故事。

9、10月我錯失良機,沒考到長榮、華航,因為我還在存錢做牙齒美白、裝美麗的假牙,我希望自己能夠完美的上戰場。

11月,終於完成。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面試經歷:

2014/11 卡達航空空服員 初試 (遺珠) 

第一次考非常陌生,連最容易被問的問題(為什麼選擇卡達航空?)我還要旁邊面試女孩提醒...

2014/12 復興航空空服員 書面資料(遺珠)  連去初試機會都沒有

2015/1 台灣虎航空服員 初試 (遺珠) 漸漸的對自己有自信,但還是不斷練習中....

2015/3 中華航空空服員 初試 (遺珠) 被初試的英文稿嚇到,很多單字都不常見,唸的時候還會停頓,整個很緊張!

2015/4 長榮航空空服員 初試(PASS) 

找了一堆相關資料,還自己做台語廣播詞籤筒(如果我順利考上應該不會再用到,有人要嗎?),也上長榮官網找機上雜誌練習英文。最後面試前一天,請家人幫我模擬(想像一下一個女孩穿著面試裝在客廳一直走台步),其實請人幫模擬真的很重要,自己看自己不一定準!

2015/4 華信航空地勤 初試 + 複試(遺珠) 沒有上補習班,我想著不如到現場直接練習,就這樣我去了華信地勤面試,也正合我意讓我順利到複試,面試結束在針對自己的講話方式加以改進。

2015/5 長榮航空空服員 複試(PASS)

我在長榮初試時找到一樣進入複試的女孩,一起組讀書會練習(很重要!一起勉勵!),準備的資料真的非常之多,妳們看到一定會覺得我在準備聯考。面試前一天,一樣請家人幫我模擬,雖然很累還是要模一下(練膽量)

2015/5 長榮航空空服員 體檢通知 收到當下,真的很想大  笑  大  哭,但不行我在工作... 只好等下班回家大肆與家人分享這份喜悅


   這些天我聽說了,收到體檢通知的遠比錄取名額四百來的多,那也意會著體檢將在刪一批。 現在能做的就是養身體,吃些健康食品、早睡早起、拉筋等等,一切結果交給上帝。

 

  Thank you for reading,希望有所幫助也能成就你的夢想。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