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9長榮航空初試

  001_land_1440x900_tcm27-28097 拷貝  

 

打這篇分享文時,我同時在準備複試資料,因為我收到複試通知了!感謝主!!!(灑花)

趁著記憶新鮮,趕在複試之前記錄,希望能幫助到更多想飛女孩們。

 

面試地點:桃園南崁長榮航運大樓

妝容:假睫毛、粉紫色眼影、紅色唇蜜。(一直猶豫要不要放個人照 ,照片是面試完,唇色都掉的差不多了 )

 

S__15138865  

 

因為是9:40那梯,快九點就到長榮了~

分享交通資訊:

  我從台中搭高鐵到桃園,下車後可以先到化妝室補妝(有超多女孩在補的~),這時候可以主動找其他女孩一起搭計程車去長榮,share車錢!

我記得桃園高鐵站到長榮航運大樓車程約15分,一趟是300元~

抵達長榮後,還沒進去大樓之前就要很有禮貌以及甜美微笑對任何人~ (我覺得可以先讓自己習慣這種感覺,以免進去後不小心漏陷~)

 

初試大概的流程(詳細版等一下說明)進去大樓後... 

 核對資料、給號碼牌、按號碼五個一組  面試戰場   唸完出來現場公布通過者   通過者體檢   筆試   go home!!

 

面試:

  進去面試房間之前會先在外面等候並發短文小卡(不能看),短文為英文五、六句(我的是介紹機上免稅服務那類),台語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請不要在化妝室抽煙,謝謝!'',英台語都蠻簡單的!唸的時候要往前站到中間,然後先報名字與編號在開始唸手中小卡,請時刻給考官你最甜美的微笑與最自信的眼神!

唸完出來等幾分鐘現場工作人員進去跟考官拿通知單,我...居然是這組唯一一個通過的! 也就是五取一!當下只有叫到我名字時,簡直又驚又喜又尷尬啊!

如果你有拿到通知到就直接去體檢,沒有的話也不需氣餒,多的是機會!

 

體檢:

  去體檢前會先填一份問卷(問你是否有病史之類的,這份問卷最後會交給護士阿姨收走),填完後排隊去量身高體重(有綁包頭的請注意!不要綁太高!量身高時阿姨會叫你拆掉,在現場看到許多女孩因拆掉包頭所以頭髮蠻亂...,要注意個人儀態與形象啊!),接著一個一個進去小房間,裡面有兩位護士阿姨,一進去要脫鞋,接著叫你把行李箱抬到櫃子上方(行李箱粗估3、4kg,櫃子高度的話,如果你身高160左右應該都ok哦!) ,抬到上面後再拿下來,然後原地蹲低,還會叫你手平舉跟往上舉,最後會再次確認你問卷上的問題然後就收走了。 

 

筆試:                       

  體檢後直接去筆試,工作人員會一起帶到一間大型會議廳(因為已經中午,他們會先給一點點時間讓大家去樓下7-11買吃的),等會議室座位都坐滿,約12:40就開始講解規則開始考(先心算後適職),心算考試時間只有十分鐘,共有六題,都是小數點,會幫你把數字都排好!因為之前看到爬文說對一、兩題就可以,所以我只算三題,算完後檢查。適職測驗三十分鐘,共十題,題目的話網路上都查的到考古題!每題我大約都寫三、四句,切記!一切都要以公司的利益、形象為主喔!

  筆試結束後會跟大家一一確認長榮履歷表,我居然天真到在職業考試那欄填語言成績,結果還是塗掉了..,有些地方要注意一下,ex如果你住在六都,就不用填台灣省,還有出生年月日旁邊的歲、月,意思是你生日後到填寫當天足幾個月、目前幾歲... 這些我事前都不知道,當場一樣砍掉重練 (oh no..我的超完美履歷..)  其實有填錯的立可白塗掉就好,工作人員都說沒關係的。 

 

  這次很特別,如果早上面試有通過中午就直接去體檢,然後筆試,最後離開前會請一一確認長榮履歷表, 因為之前爬文都說是早上通過者,下午三、四在來體檢筆試,所以一堆人會在對面的特力屋等待,我個人覺得這次的流程很好又很有效率!

 

  從想當空服員以來,我就很想成為長榮航空的一員,這次是第一次上長榮戰場,所以特別緊張也對自己有很大的期望!

  考前向神禱告後輕鬆不少,要進去面試前忽然想到一句經文: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想著這段經文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有自信,後來面試時我將這份自信傳遞給考官。 感謝天父,也很感謝長榮的考官給我體檢筆試的機會!

 

  目前,收到複試通知後,正如火如荼準備中英文面試,活到現在還沒英文面試過,真的超緊張!

希望一切順利!下次就是我複試分享文囉!  Let me f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