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5 華信航空地勤面試-台中航空站

ala_15 

 


初試( 一組六位考生)
初試  我是早上9:30報到10:30離開,華信超有效率!!
 
唸中英文短文,約兩三行,可先看3-5分鐘,比華航初試唸的簡單 
 
唸完出來後,等待約五分鐘華信地勤姐姐們會發是否進複試的信封,還特別交代要離開之後才能打開看唷~
複試時間好像只有一場下午兩點半
 
複試 (一組五位考生) 
初試通過者下午直接複試 14:30報到,等到17:40才到我們這組,已暈~
 
 
只有一組考官(5人) ,每組面試都差不多半小時 (全程坐著)
中間還遇到考官休息,而我是最後一組,等到17:40面試到快六點才結束!! 
 
複試一開始考官丟了一個題目:
我姊中樂透想拿這筆錢出國玩 但她工作忙碌想請你推薦一下地方還有如何玩,
先讓你們想,等提問完每一個考生後,再從第一個開始講。
 
接下來就一個一個問問題,我整理了自己被問與別人被問的,如下~
 
💡考官問題集 
 
你從事什麼工作?可以說明一下工作內容嗎
你為什麼沒從事本科系相關的工作?
為什麼想在航空業工作?
為什麼想考地勤?
你目前的工作還不錯而且都做的很熟了,為什麼還要轉換跑道?
以上差不多是我那組考官題問的
 
 
都提問完了接著就回第一個考生開始分享你的旅遊規劃~
我分享的是"沖繩",因為自己會日文而且自助過比較有印象,也提到考官的姐姐工作忙所以適合到離台灣不遠的沖繩,還講到沖繩那霸市有許多免稅店、藥妝店,很適合女性...。講完考官還誇我講的非常好!(哈哈哈😝)我想考官會給你這樣的題目,一定有他的原因,只要注意到細節,讓考官覺得你講的很周到,就no problem啦~
 
 
我發現考官著重在"工作"經驗
難怪面試前幾天還寄通知說沒有畢業證書述不接受..
第一次地勤面試還能進到複試(感謝天父!!)
But想當然爾 姊超級緊張啊!! 即使坐著面試手還是狂出汗腳還是不停抖! 這樣就算了還笑的很僵,因為每位考生都像打開話匣子一樣長篇闊論!  你能想像半小時一直微笑臉的神經會成怎樣嗎?Ans: out of control 。
 
 
但面試完我真鬆一口氣也發現其實在複試時我還蠻享受聽到別人的故事 哈哈哈
 
緊張難免會但想得到那份工作,你必定要經過這些關卡!
If you believe it, you can do everything you want!
 
 
以上熱騰騰分享。

 

 
arrow
arrow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